别时再认

“蔺幺!你今日要是下了这无为山,就再也不要回玉浴楼!”女子的脸上透出怒容,对着那个背对着她的男人,她无法控制住他,从小到大唯一一个能制得住他的,只有师傅,而如今师傅早已归隐,便是连他们这些弟子也不得知其所在。
男人没有回头,脚步坚决。
“苍术,记得不要丢下留行,它,是我唯一的亲人了......”男人嘶哑的声音扯裂着女子的意识。
苍术握紧手,颤抖着说:“留行是你唯一的亲人?那我呢!我和你在玉浴楼从小到大生活了十几年,所以这十几年的相处还比不上一条狗讨你欢心?”女子悄无声息的将快要滑落眼眶的泪珠划掉,一脸寞然的转过身。
“走了,就不要再让我看见你!不然,见你一次打你一次!打到你残废,让你腿折了不能到处乱跑!听见没?宁重楼!”
“嗯,听见了,走了。”
“......”
女子没有转身,像男人一样,朝着早已选好的方向迈着步伐,这世既然与他无缘便不强求。
回到大门前,等待她的只有白狗留行,就是那只被宁重楼视为唯一的亲人的超级胳膊肘往外拐的白眼狗。
留行是宁重楼在五年前从野外带回来的一只白狗,当时全身脏兮兮的它,黑的几乎只能看清它白森森的牙齿,看见谁都吼,唯独除了带它回来的宁重楼和师傅,即便是五年来天天负责它三餐的苍术都没给什么好脸色,但是爱屋及乌,因为宁重楼,苍术对留行这条白眼狗更是细心照顾。只是现在物是人非,在意的人不在了,所做的一切也没了意义。
“宁重楼,你知道吗?我希望我就是那个和你绑在一起的人,无论什么都分不开我们,无论生,或是死,都相依相随,只是现在连一点阻挠都没有我们就别离了,这是不是想告诉我,我和你是真的很没缘分?”苍术坐在草地上,拨着野草自言自语。
夕阳西下,当天黑再天明,她就真的来到了一个人的世界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红鲤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